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频道

北京市举办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11-19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11月19日,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歌华有线承办。比赛主题为“诚实守信伴我行、励志逐梦新征程”。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据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介绍,本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共设置“诚信相伴大学生活”、“诚信相伴创新创业”、“诚信相伴志愿服务”、“诚信相伴‘双碳’战略”和“诚信相伴乡村振兴”5个赛题。共有76所高校390多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小组赛的选拔,23名大学生进入决赛。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吴彦宇带来了与“‘双碳’战略”赛题相关的演讲作品。“通过筹备此次演讲比赛,我更加深入了解到该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落实‘双碳’战略,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都是我们力所能及践行‘双碳’战略的行为习惯,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把这些行为融入日常。”据介绍,作为首都诚信宣传教育的品牌活动,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下一步,市教委将持续强化校园诚信教育,通过开展“信用知识大讲堂”、“一校一品”诚信文化建设、“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弘扬诚信美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