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艺术周刊

中国书画名人堂十年庆典,绘画与音乐的美丽邂逅!

网编:王诗文 2016-08-21

8月21日,伴着初秋的明媚阳光,在钢琴小王子Marvin Pecher(王马文) 的乐曲弹奏声中,“水墨世界 十年华章——中国书画名人堂十周年艺术精品展”在新闻大厦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收录了宋滌、王鸿勋、郑山麓、王晓龙、娄述德、晁谷、李德福等60余位活跃在京城的著名艺术家经典作品,展现了北京商报多年来在艺术报道上的价值与追求。值得一提的是,钢琴小王子Marvin Pecher 专程从德国赶来,在东方绘画与西方音乐的交融碰撞中,中国书画名人堂十周年庆典更具格调。

1111111111

名人堂小传

十年前,中国书画名人堂依托于北京商报社丰富的产业资源应运而生,著名写意画大家许麟庐先生欣然题写了“中国书画名人堂”的匾额,众多的艺术名家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珍贵的瞬间。由此伊始,北京商报在关注商业领域的同时,开启了文化艺术报道的新篇章。

作为北京商报社长期致力打造的高端文化品牌,中国书画名人堂的十年来的成长紧紧围绕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来作为自我的价值体系,以报道当今最顶级、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书画艺术家为己任,推出了包括许麟卢、黄苗子、吴冠中等在内的大师佳作,在采访中走进他们的生活,倾听创作体验,感受艺术的无穷魅力。正是在与大家的交往学习中,名人堂沿承艺术的文脉不断成长,关注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国家博物馆及高校学院派艺术家的最新创作状态,反映当代画坛的创作面貌,发掘实力派的中青年艺术家。

123

Marvin Pecher 现场认真演出

444

艺术家挥毫为中国书画名人堂十周年庆生

精彩致辞

555

北京商报社社长 邱成军

“十年一诺 打造艺术交流宣传平台”

中国书画名人堂的创立之初,北京商报希望这一文化品牌可以为中国的艺术家搭建一个宣传平台。十年一诺,这十年来北京商报采访了近千位艺术家,同时还举办了多场跨国大型文化活动,为宣传中国书画艺术做出了努力。经过十年的成长,如今这中国书画名人堂个平台在国内已经成为了具有特色的宣传平台。很多艺术家通过这个平台已经或正在实现他们的梦想。十年来北京商报感谢像宋滌、周志龙、王鸿勋、娄述德等先生对中国书画名人堂的关心与厚爱。今年是中国书画名人堂的第十年,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中国书画名人堂将在不久后出版一本画册与大家相见,作为此次活动的珍贵收藏。

666

彩墨画大师 宋滌

“名人堂的成长助推了文化事业的繁荣”

我与北京商报相识已有八年,接触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商报的团队淳朴真挚,为文化事业发挥了能量。北京商报的中国书画名人堂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发展在做着积极地贡献。文化的复兴与繁荣需要艺术家们积极地磨炼来创作好的作品,但同样也需要社会对艺术家以支持与帮助,复兴与兴盛自然少不了媒体的作用。北京商报从十年前就开始为艺术家搭建平台,为艺术的传播起到了作用,特别是三年前还创立了艺术馆新艺馆,这为艺术家的作品提供了展示机会。北京商报在艺术方面所做的努力为振兴中华文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777

著名书画家 周志龙

“时间把曾经的新朋友变成了老朋友”

北京商报在宣传书画艺术、弘扬文化上一直在付出努力。十年来北京商报“中国书画名人堂”这个平台为书画家提供了一席之地,相信在未来的岁月这个平台可以做得更好。艺术文化的繁荣不单体现在数量上,还要在质量上有所提升,文化的含金量关键在于艺术家自身。时间把曾经的新朋友变成了老朋友。未来,希望艺术家和北京商报共同努力,共同取得高水准的文化成绩。

888

著名书画家 郑山麓

“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空间”

北京商报中国书画名人堂为艺术家所创造的“一块天地”,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空间;同时,为没有在新艺馆办过展览的艺术家推荐新艺馆。经过多年的发展,不仅为艺术家创造了高端的媒体展示平台,而且通过专业的媒体视角呈现了中国绘画面貌。未来,中国书画名人堂将继续传承、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助推的艺术发展。

999

著名书画家 张志国

“希望更多的艺术家与名人堂合作”

祝贺北京商报“中国书画名人堂”创办十周年生日快乐。在与北京商报结缘的十年中,我深受北京商报的帮助。希望更多的书画家能与北京商报“中国书画名人堂”交流合作。 北京商报记者 张舒/文 陈伟 胡潇/摄影

钢琴音乐会

33

Marvin Pecher展示精湛技艺

艺术的世界永远是相通的。有时候一幅动人的画作可以带给人们如倾听悠扬乐曲般的惬意,而一段余音绕梁的钢琴曲,也可带给听众如画般的诗意。今天,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来自德国的钢琴小王子Marvin Pecher 用音乐为活动添彩。

17岁的Marvin Pecher 刚刚在德国最顶级的钢琴国际比赛中折桂,从55个国家的300余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特别奖。可以说,他是今年全世界弹得最好的年轻钢琴家。活动现场,小王子Marvin先后带来了海顿E小调奏鸣曲、舒曼交响乐、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等曲目。整场音乐会充满了蓬勃朝气,音色晶亮透明,节奏生动活泼, 气息流畅悠扬,表现出古典主义特有的典雅与高贵的气质,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画展现场

11

北京商报社领导与艺术家合影留念

12

嘉宾在活动现场留影

13

小王子Marvin Pecher 与小观众合影

14

探讨创作技艺

15

观众在认真欣赏画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