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深交所拟修订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 调整深股通股票选取标准和机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1-19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1月19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为了落实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标的范围联合公告的安排,持续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深交所拟对《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本次修订合计新增4条,修订28条,主要内容包括调整深股通股票选取标准和机制。将深股通股票基准指数调整为深证综合指数,同时设置指数成份股(剔除风险警示股票和B股等)符合日均市值50亿元以上、日均成交金额3000万元以上和全天停牌交易日天数占总交易日天数的比例低于 50%等调入条件。新增第十九条,明确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调入时点。其中,符合条件的当月新纳入深证综合指数或者当月被撤销风险警示的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在月度定期调整时纳入;符合条件的其他深证综合指数成份股,在半年度定期调整时纳入。修订第二十条,在原A+H股中的A股调入安排基础上,新增A+H股中的A股被撤销风险警示后的调入安排。

此外,新增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的公司股票纳入深股通股票规定;以及调整港股通股票调出标准等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