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超133万年轻人分享职场见闻,B站职场青年自救短片戳中打工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3-01-07

1月3日,B站联合UP主“衣戈猜想”发布《2022职场青年自救实录》视频,以短片形式献给在B站共同成长的职场青年。B站上,有超133万年轻人分享自己的职场人生和职业技能。同时,B站联合咖啡品牌Tims跨界合作,在37个城市609家门店推出职场主题创意杯套,鼓励职场人在新一年成长。

企业提供

短片里,视频作者“衣戈猜想”邀请了4位B站用户,讲述他们在2022年平凡而又真实的职场自救经历。其中有遭遇行业困境,选择副业代驾的年轻人,调侃自己的生活是“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灵活就业。”,还有因生病住院,重新思考生活意义的互联网打工人,以及在最难就业的2022年,努力求职的应届生。

这几位年轻人的工作图鉴,精准戳中了不少青年观众的状态,也让视频在社交平台刷屏。在职场工作中,很多职场青年开始通过视频信息寻求着能力的提升,解决职场上遭遇的困境。

数据显示,过去有超2亿人在B站消费职业技能与职场生活,其中超过100种职业的UP主在B站分享职业技能与职场生活。通过视频,浙大二院急诊科副主任卢骁医生记录着急诊生活的点滴;二本毕业、考研失败的UP主“姜Dora在此”用100场职业访谈揭秘大众不了解的行业信息;北大法学院毕业的律师“王一快”则用法律视角分析职场生存,沟通,创业中的各种问题。

企业提供

围绕职场内容,B站官方还发起了“看见100种职业生活”、“年轻人的职场进阶指南”等活动,围棋职业棋手、小学老师、程序员、超市员工、工程师等不同类型职业的UP主在B站分享自己的职业内容。目前,有超133万年轻人在B站共同分享自己的职场人生和职业技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