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联合中国航天分享探日探火等最新突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9月19日召开的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轮值主场活动“科学向未来”——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上,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总设计师兼副总指挥及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主任赵坚等5位科学家分享了我国航天重大工程和天文观测两大领域的前沿进展。

今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30周年,本届科学小会以“科学向未来”为主题,列入2022全国科技活动周轮值主场活动。赵坚向青少年系统讲解了探日工程的价值和领先成果,太阳会影响地球气候和环境变化,探测了解太阳实时动态情况,对地球安全至关重要。月球及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讲述了“祝融号”火星车着陆火星,一路向南的“探火”故事,并在其参与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发起的“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中,带领青少年在虚拟仿真环境中“探索火星”。科学小会致力于为青少年创造“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信念、参与科学实践”的成长环境。四年来,已有4000多万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参会与科学家“面对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