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快手成立商业生态委员会,本地生活业务升级为独立业务部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6日,快手宣布,成立商业生态委员会,委员会将统筹推进包括电商、商业化、直播、本地生活、快招工等变现业务的商业生态建设、商业模式设计和商业系统融合;以培育和发展更繁荣、更健康的商业生态为目标,进行更高效的流量资源分配,推动更顺畅的业务协同。商业生态委员会成员包括程一笑、刘峰、唐宇煜、王剑伟、笑古、于越六位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由CEO程一笑兼任主席。快手还整合了原主站线本地生活业务相关团队和电商事业部生活服务行业相关团队,将本地生活业务升级为独立业务部门成立本地生活事业部。

根据快手内部邮件,本地生活事业部负责统筹本地生活相关业务,以更好地丰富快手的商业生态。本地生活业务是快手基于直播、短视频的基础设施积极探索的一项创新和创业型业务。相比电商业务,本地生活领域商家线上和线下经营业务系统性融合度更深。此次,电商事业部负责人笑古转任本地生活事业部负责人,并向程一笑汇报。程一笑还兼任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未来将花更多的时间在电商、商业化,以及整个快手商业生态的培育上。电商与商业化、直播、本地生活等业务间,有望通过深度协同实现生态共荣的商业生态系统设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