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挺起了脊梁!A股无惧外围市场暴跌 三大股指齐涨 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5-10

无惧隔夜美股的大跌行情,5月10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早盘集体翻红,创业板指盘中更是涨超2%。5月10日,美股大跌、A股双双冲上微博热搜榜。交易行情显示,隔夜美股出现暴跌,标普500指数、道指、纳指分别跌3.2%、1.99%、4.29%。5月10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逾1%,不过随后震荡走高,成功翻红,创业板指表现最为亮眼,盘中涨超2%。另外,当日A股光伏、基建等板块掀起涨停潮,其中基建概念股宏润建设斩获了5连板。

截图来自东方财富数据

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5月1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早盘不断震荡走高,之后集体翻红。

交易行情显示,A股三大股指5月10日集体大幅低开,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低开1.28%、1.53%、1.62%,上证综指再回3000点下方。

不过,开盘后,A股三大股指不断震荡走高,盘中集体翻红,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最为亮眼,盘中一度涨超2%。临近午间收盘,A股三大股指略有回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0.17%、0.39%、1.41%;分别报3009.22点、10807.61点、2259.58点。

成交金额方面,截至5月10日午间收盘,沪市成交金额2378.98亿元,深市成交金额2937.96亿元,两市半日成交金额合计5316.94亿元。

据了解,隔夜美股出现了大跌行情,三大股指大幅收跌,其中标普500指数收跌3.2%,报3991.24点;道指收跌1.99%,报32245.70点;纳指收跌4.29%,报11623.25点。盘面上,油气、银行、半导体和互联网科技板块集体重挫,其中,英伟达、亚马逊、台积电、微软、苹果分别收跌9%、5.2%、4.65%、3.7%、3.32%。

5月10日早间,美股大跌的词条也冲上了微博热搜榜。

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港股市场5月10日开盘也表现疲软,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分别低开3.51%、5.93%,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有所收窄,跌幅分别为3.07%、4.8%。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A股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虽然筑底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市场做多的信心正在逐步累积。对于后市,杨德龙表示,投资者要保持信心和耐心,持有优质资产来应对市场短期波动,可以积极布局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坚持价值投资。

基建、光伏板块掀起涨停潮

5月10日,基建、光伏等板块掀起涨停潮。

盘面上,风电设备、光伏设备、半导体、光伏建筑、工程建设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行业、石油行业、采掘行业、鸡肉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5月10日,基建板块、光伏板块先后掀起涨停潮。

具体来看,基建板块方面,5月10日金埔园林、奥雅设计斩获“20CM”涨停,龙建股份、棕榈股份、设计总院、东易日盛等多股也纷纷涨停,建艺集团、启迪设计、山水比德等多股跟涨。

其中宏润建设表现最亮眼,公司已斩获了5连板。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在4月29日-5月10日这5个交易日,宏润建设连续涨停,截至目前,公司最新股价8.62元/股,总市值为95.04亿元。

资料显示,宏润建设主营轨道交通、市政工程、公路桥梁、地下空间及综合管廊、水务环保、海上工程、房屋建筑等工程施工等,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03亿元,同比微降2.92%。

据了解,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另外,受利好消息刺激,光伏板块5月10日也掀起涨停潮。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双良节能、海南发展、中信博、华控赛格、精功科技、振江股份、意华股份、综艺股份、鹿山新材等超10股涨停。

消息面上,对于2022年全年新增装机,近期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给出了75GW以上的预期,全球新增装机可能达到240GW。

另外,电力股湖南发展5月10日盘中再度涨停,这也是公司近10个交易日斩获的第9个涨停板。截至当日午间收盘,湖南发展股价报涨停价21.18元/股,总市值为98.31亿元。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湖南发展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关注公司股价异动公告,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

资料显示,湖南发展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医养健康、自然资源三大产业,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净利双增,其中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0.34%;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026万元,同比上涨97.39%。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

相关推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