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称演艺经纪合同显失公平要求撤销 艺人全部诉请被法院驳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2-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29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一条有关演艺经纪合同的案件。据悉,原告李先生为发展演艺事业和荔枝公司(化名)签订为期8年的独家排他演艺经纪合同,后一年内仅被安排两项工作。此外,李先生认为合同中关于其如单方违约需承担5000万元违约金的约定显失公平,故将荔枝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撤销双方签订的演艺经纪合同。海淀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了李先生的全部诉请。

法院经审理认为,演艺经纪合同的内容往往涉及委托、行纪、居间、劳动关系、知识产权等诸多方面,属于复合型合同。本案中,双方签订的《演艺经纪合同》合法有效,双方均认可《演艺经纪合同》已经实际履行,李先生作为民事主体在签订合同时应尽谨慎审查义务,其认为自己缺乏对荔枝公司履约能力的考察以及对合同内容理解不清,但未有证据显示系荔枝公司的原因。故不属于意思表示瑕疵等情形,亦不属于未平等协商之情形,相应后果由李先生自行承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