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进入重启倒计时 邮轮巨头皇家加勒比拟于12月复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卢扬 2020-1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受疫情冲击的国际邮轮巨头们,逐渐将复航提上日程。10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皇家加勒比获悉,该公司旗下“海洋量子号”将于12月1日在新加坡复航,并开启3至4晚无目的游航线,而这也被看作是皇家加勒比全球复航的首条邮轮航线。

据悉,首次复航的3晚至4晚的无目的游将只针对新加坡居民开放,目前航次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同时,皇家加勒比还与业内专家合作成立了“安心启航专家组”,以确保邮轮开放后游客的公共卫生安全。恢复运营后,皇家加勒比还将在人们旅行的每一步都采用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行前检测和健康筛查;升级、加强过滤的通风和空调系统;严格的清洁消毒流程;加大物理距离、人群密度控制;专业的医疗和船上设施等。随着新的程序和新的技术的出现,这些防疫措施也将不断被评估和进一步提升。

实际上,从今年8月开始,已经有不少邮轮公司开始恢复运营个别航线,这其中包括MSC地中海邮轮、歌诗达邮轮在欧洲航线的重启。据悉,今年8月17日,MSC地中海邮轮舰队中第一艘复航的邮轮――MSC地中海鸿图号便从意大利热那亚出发,开始了复航之旅。而该船也成为地中海地区首艘重新起航的邮轮。

不过,目前对于中国市场,这些邮轮公司均未给出具体复航时间。在业内人士看来,就目前海外疫情情况,预计今年之内从境内港口出发前往境外的航线都很难恢复,毕竟牵扯到出境游。而这些国际邮轮公司的海外航线也仅仅是局部恢复,由此看来,邮轮业要想全面复苏,仍需时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