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话剧《春逝》借舞台再现民国风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9-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杨菲)由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与话剧九人联合出品的话剧《春逝》现已正式开票,并将于9月19日-20日正式登台上演,引起较多观众的注意,据大麦网显示,截至9月10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春逝》两场演出的门票均已显示为“缺货登记”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春逝》此前入围了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发起的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成为第一期孵化作品,同时该剧也是话剧九人继2019年推出民国喜剧《四张机》后,第二部以民国知识分子为主角的话剧作品,是一个以暮春的相遇为始、又以另一个暮春的离别为终的故事:民国二十四年,暮春初夏。中央研究院物理所所长丁西林正埋首于科研经费的账本与独幕剧的剧本中,所里唯一的女研究员顾静薇,迎来了脾气颇难对付的助理瞿健雄。正值科研朝不保夕的乱世穷途,旧者已破,然新者未成。这一对年轻的物理学双姝携手抗拒随波浮沉,也在短短一年的共度时光里,影响了彼此的一生……

据主创团队介绍,该剧从舞美、服装、化妆、演员各个环节都求尽善尽美,简约清雅的舞台、灵活巧妙的布景,为剧作注入了张弛有度的生命力。为配合整体剧目感觉,舞美方面也极具东方意味。此外,《春逝》在音乐上的一大亮点是原创主题曲与评弹设计,关键剧情中穿插了古早的评弹唱词,既呼应了人物关系与情感走向,也为整部剧作的视听呈现更添了一份新颖灵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