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庆建党99周年 国家大剧院策划专场系列音乐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6-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国家大剧院计划于7月1日和7月4日,特别策划推出“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国家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音乐会”,并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根据演出安排,计划于7月1日19时30分举行的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共同表演,并将以交响序曲《红旗颂》作为开篇,以交响、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唱响《不忘初心》《妈妈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献给党》《在灿烂阳光下》等作品。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文艺作品《天使告诉我》也将再次登上舞台,向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致敬。而在音乐会下半场,则将完整呈现传唱了80余载的经典之作《黄河大合唱》。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有太多观众亲临现场,但是在7月1日的音乐会中,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到100名首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走进音乐会现场,与全国网友共同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在当晚音乐会开始前15分钟,还将特别策划访谈环节,主持人李杨薇将邀请部分党员代表,为观众讲述他们不为人知的抗疫故事。

而在7月4日19时30分,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音乐会将在指挥家焦淼执棒下举行。该场音乐会不仅将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乌苏里船歌》《绒花》《我爱你中国》《游击队歌》《在灿烂阳光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时代经典,与此同时,也将在《不忘初心》《天耀中华》等曲目中,表达对祖国的浓浓深情。此外,本场音乐会还将从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中,精选《三月桃花心中开》《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祝愿你们翻过神山》等选段,回望党的辉煌历程,表达革命的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精神。

公开资料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国家大剧院已通过线上平台推出“春天再现”“声如夏花”在内的多场系列音乐会,并对外进行直播,同时也针对特殊时节多次推出相关主题的专场音乐会,获得较好的市场反馈。据国家大剧院6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时13场演出累计点击量达到4.2亿次。

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表示,在线下演出尚不能正常举办期间,线上已经成为各大演出院团不可或缺的展示窗口,同时因观众对互联网及一系列直播平台愈发熟悉,演出院团此时在线上的不断布局,也能更为快速地抓住用户,并借助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和相关的宣传推广扩大受众群。今后即使线下演出恢复,线上的布局也不能停歇,这已成为演出院团面对社会发展必须做出的调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