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从真实生活出发 音乐剧《重生》计划9月首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郑蕊 网编:卢扬 2020-06-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6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由真实事件改编的音乐剧《重生》计划于今年9月首演。该部作品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腾讯影业出品,联合出品单位则为北京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单位为何李活(深圳)音乐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重生》的人物原型为缉毒英雄罗金勇和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罗映珍,并讲述了二人的真实故事。2005年,丈夫罗金勇在国庆休假期间,携妻子罗映珍去看望岳父、岳母。途中,与罗金勇同坐一车的三名男子举止形迹可疑。当三人拎着手提袋相继下车,罗金勇迅速迎上掏出人民警察证,责令三人接受检查。三名男子见罪行败露,从地上捡起石头和木棍,对准罗金勇的头部、身体猛砸。罗金勇赤手空拳地与三名毒贩展开殊死搏斗,在头部中击后,还追出去十多米。最终因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成为了植物人。在群众的协助下,一名毒贩被当场抓获,现场缴获海洛因两块,重1150克。从那以后,罗映珍肩负起了照顾丈夫的责任,并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省吃俭用,每天全身心地守候在丈夫身旁,和丈夫说话,并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用日记呼唤着丈夫意识深处的觉醒。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罗金勇和罗映珍夫妇为原型创作的音乐剧《重生》,是以点带面聚焦我国一线缉毒干警群体

而为了能够让该作品实现更好的效果,邀请了从事音乐剧行业30余年,被称为“中国音乐剧教父”的李盾作为总制作人和艺术总监。在李盾看来,“罗映珍是这个苦难世界里难得一见的光源,我们看到她用600多篇爱的日记唤醒了自己的丈夫——一位因公负伤的缉毒干警,应该也看到我们自己内心有一部分正在被唤醒,那是一句对自己情感深处的考问,唤醒沉睡内心的力量,来自全心全意的爱。中宣部、全国妇联以及公安部高度重视这件事,希望能够用文艺作品的形式来讲述我们公安部一线干警们的敬业无畏和真情实感。直到我在公安部孙局长的陪同下一起见到了罗映珍女士,我就认定了,一个好故事就是一部音乐剧的灵感本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