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10场线上音乐会点击量超3亿

作者: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6-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国各地的演出场所及演出院团均暂停线下演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也不例外,并选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再次与观众见面。而作为国家大剧院的常驻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自今年4月开始,至今已参与了10场线上音乐会,形式涵盖室内乐、交响乐、歌剧音乐会,累计获得3亿多次在线点击量。

就在6月13日晚间,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线上音乐会第九场——四季留声刚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在音乐艺术总监吕嘉的执棒下,奏响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以及观众耳熟能详的维瓦尔第《四季》协奏曲,演绎“四季留声”的传世篇章。该场音乐会也通过多个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受到不少观众的欢迎与喜爱。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相较于线下实地观看演出,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体验感上略有欠缺,但在特殊时期,则是满足观众观演需求,并与观众实现良好互动的方式,今后线下演出恢复后,也能通过线上的渠道持续保持与观众的联系,形成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与互补。

据了解,现阶段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正招募新团员,涉及的职位包括圆号、低音鼓声部首席,大提琴、低音提琴、大管、小号的声部副首席,以及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打击乐的声部演奏员。

据招募通知显示,演奏岗位需获有器乐表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需要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能够适应以英语进行的日常排练和专业交流,同时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及招聘席位所要求的专业技能和履职能力,此外,身体健康,无违法犯罪记录,有海内外专业乐团工作经验者优先。

报名者在递交材料完成初审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招聘办公室将通知通过初审的报名者参加考试。而考试曲目包括自选作品和规定作品,其中在自选作品为各乐器专业指定的作品,时长10分钟,不需偕钢琴伴奏,规定作品则为各乐器专业指定的若干乐队困难片段。此次招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8日,考试时间则为7月2日-3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