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酒业

月内两度调整 酒鬼酒再现高管变动

出处:中国酒业周刊 作者:刘一博 魏茹 网编:王巍 2020-04-29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魏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鬼酒”)4月23日发布公告称,原中粮长城葡萄酒(蓬莱)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出任酒鬼酒副总经理,行使总经理职权,并兼任公司财务总监。董顺钢因职位变动辞去所任的公司董事、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以及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本月内酒鬼酒进行的第二次人事调整。4月10日,该公司任命内参酒销售公司原总经理王哲为酒鬼酒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以全面负责酒鬼、内参、湘泉三大品牌的营销工作。同时,该公司还进行了组织架构优化。酒鬼酒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次高层任命为公司正常人事调整,也是为了进一步明晰品牌战略布局,实现三大品牌一体化运营、形成品牌合力。

不难看出,自中粮集团正式成为实际控制人后,酒鬼酒从产品价格到市场渠道频繁布局加速全国化进程,在业绩上也实现强势增长。据酒鬼酒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5.12亿元,同比增长27.38%;实现净利润约为2.99亿元,同比增长34.50%。其中,湖南市场占71.98%,省外市场占28.02%。同时,高端产品“内参酒”实现营收3.31亿元,同比增长35.38%,占总营收的21.89%。

酒水行业研究者欧阳千里表示,两次人事变动和一次组织结构优化,背后是企业的深度调整。做品牌也好,做营销也罢,归根结底的是公司效率的竞争。酒鬼酒在“甜蜜素”事件后,又逢疫情期市场发展趋缓,正是内部调整的好时机,以进一步开拓市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