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奔驰星愿基金助力“非遗+扶贫”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钱瑜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09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刘晓梦)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近日宣布,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可持续生计项目中的赤水竹艺与新增的松桃苗绣已经正式被纳入文旅部“非遗+扶贫”重点支持范围。

据了解,2017年星愿基金与UNESCO携手启动世界遗产地可持续生计项目。截至目前,首批可持续生计项目已有超过500名遗产地居民直接参与,其中女性占比超过60%,近万人在项目惠及下迎来更美好生活,项目开始从合作社模式向乡村产业化发展转型。今年10月,在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下,可持续生计项目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松桃县全新开拓“松桃苗绣”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与敦煌研究院达成公益合作,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首个同时与故宫和莫高窟两大文化IP开展公益合作的国际品牌;赤水竹编与松桃苗绣被纳入文化与旅游部“非遗+扶贫”重点支持范围,标志星愿基金项目首次被纳入国家政策性重点支持名单。

同时,今年星愿基金还首次直接参与和支持国家级公益项目,成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独家公益合作伙伴,扶持青年社会组织的公益创新项目。此外,“星愿基金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实践连续两年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企业扶贫蓝皮书》,梅赛德斯-奔驰成为唯一入选扶贫办《2018中国企业精准扶贫50佳案例》的外资企业汽车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