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出处:商经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19-12-02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这些质量认证标识你都认识吗?2019年11月30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主办,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承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红星美凯龙协办的“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在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举行。通过宣传质量认证,普及质量认证知识,红星美凯龙可以保障消费安全底线,拉高消费品质高线,同时提升企业的管理、服务水平。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西门子电冰箱作为“中国节能认证”产品在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中展示

新买的电冰箱是否符合国家节能标准、使用的坐便器有没有经过节水产品认证、卧室的变频空调能否真正做到低碳环保……在日常生活中,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你可能会产生这些困惑,如何辨别产品在出厂、进口、销售的一系列过程中,都经过了哪些认证?11月30日,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商场用一件件实物,为消费者生动地展现了产品认证的范围、意义、效果等,从认证由来、认证过程、标识辨认等角度,帮助消费者辨认优质产品。实际上,这些在家居生活中常见的质量认证问题往往被人们忽略,而通过“认证在身边”系列宣传活动,消费者将对质量认证有更清晰、全面、深度的认识。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红星美凯龙集团营运管理推进中心副总经理李晓宁

作为国内家居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红星美凯龙十分关注产品品质。从2013年开始,红星美凯龙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推出了“绿色领跑品牌”项目,通过一系列指标评选体系,评选并推荐一批家居行业内的绿色领跑品牌,让更多的家居企业关注绿色、关注环保。自“绿色领跑品牌”项目开展以来,已经纳入将近1000个家居品牌。“未来红星美凯龙还会继续在商场内大力宣传,推动产品品质的提升。”红星美凯龙集团营运管理推进中心副总经理李晓宁表示,“‘认证在身边’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要让消费者感受到放心的产品就在身边。”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

除家居产品外,质量认证的范围还涵盖了机动车辆、儿童用品、电器、服饰等与家居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认证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表示,质量认证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强制性认证(CCC认证),包括保障出行的汽车、日常生活所需的装饰装修产品、家用燃气器具等;另一方面是技术性认证,包括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节能认证、节水认证、低碳产品认证、环境标志认证等。

红星美凯龙推“质量认证"   假冒伪劣没戏唱了

红星美凯龙宣传质量认证,推动服务发展

质量认证在帮助消费者辨别优劣产品的同时,也推动企业管理、服务的改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驻会副理事长王铁夫认为,“认证不仅可以指导消费,还能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改进产品和服务,从而保证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品质。”更重要的是,通过质量认证,为普通消费者传递了信任,树立了消费信心,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