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消费升级、科技创新赋予企业新动能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贾飞跃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郭诗卉 网编:王巍 2019-11-26

C2019-11-27美食周刊1版01s002

2019年度(第十三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将于11月29日上午召开,在这一北京商业盛事举行之前,北京商报记者专访到了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天”)总经理贾飞跃,在他看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正在给商业尤其是餐饮业带来新的消费升级和新的发展动能,北京华天正在通过科技创新串联集团业务和优化目标,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更加顺畅和舒适,也正是在不断创新、升级的过程中让北京华天及其旗下众多老字号餐饮品牌在如今变化多端的餐饮市场不断前行。

夜间消费需注重周边设施

发展夜间经济是今年北京商业的一大主题,餐饮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自今年北京发出大力发展夜经济的消息以来,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参与其中,北京华天也不例外。据贾飞跃介绍,今年北京华天陆续让旗下同和居、二友居以及庆丰包子铺三个品牌在比较成熟的商业区的门店开展夜间营业,为了迎合夜间餐饮消费的需求和特点,北京华天也对参与夜经济门店的菜品、人员安排、服务等方面做了相应的调整,并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后再逐步推广到更多的门店。

他同时表示,夜间餐饮门店的经营还需要相关周边的配合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比如在选择夜间营业的门店时需要考虑到周边交通是否方便,是否有其他娱乐项目或者场所,这样的区域更适合开展深夜食堂。而夜经济也会是明年北京华天主要布局的业务之一,将会在今年开展深夜食堂的基础上继续扩充深夜食堂门店数量、菜品及服务质量。

科技创新带来新动能

今年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将以“发现消费新动能”为主题,贾飞跃也谈到了他对“发现消费新动能的理解”。在他看来,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给商业尤其是餐饮行业带来了新的消费动能和发展契机。而北京华天近两年的发展和升级方向也是围绕着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展开的。“北京华天主要是从菜品口味、卫生安全、顺畅体验、舒适环境四个方面来满足消费升级的需要,最主要的核心是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因此我们近两年着力用于新的科技手段,比如我们现在在后厨使用了屏幕显示不同菜品下单后要在多长时间内端上消费者的餐桌,通过明确提示的方式让厨师的反应更加迅速以提升消费者在店内的用餐体验。”

据悉,北京华天也在着力抽检集团的大数据库,帮助企业熟悉顾客的消费习惯以及不同时间段的消费特点,希望通过自建数据库的方式让企业的精准营销落实到位。除此之外,北京华天旗下品牌也在积极探索新零售方向,将部分品牌中标准化程度高的产品生产成为预包装食品通过商超、线上等渠道销售,打开新的销售渠道和思路。

关键在于创造社会价值

不同于其他连锁餐饮企业或集团,北京华天本身存在一定的特殊性,这也决定了北京华天的定位及发展方向与其他连锁餐饮企业之间的差异。首先,北京华天旗下多为老字号餐饮品牌,门店主要分布在社区周边,这就对北京华天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首先社区居民的年龄分布范围大,这就要求餐厅需要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店内的产品,同时很多北京华天餐厅的消费者为中老年人,这就要求北京华天在门店、产品及服务等方面的适老化做更多考量,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基础上,还需结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消费心理控制好成本,避免提价给消费者带来困扰。

对此,贾飞跃表示,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其实最重要的是要创造社会价值,对于北京华天这样的餐饮企业而言,让顾客放心、保证食品安全就是体现北京华天责任担当的表现,因此北京华天也一直将“食以洁为先 放心就餐到北京华天”作为自己的经营理念,而在今年为了能更好地适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北京华天也将这一理念进行了升级,“从之前的突出食品卫生安全到现在想要让各方面让消费者放心,让社会放心,因为让人放心是一种人生智慧,我们对内对外都将贯彻这一理念,希望消费者能在北京华天的餐厅放心消费,让社会各界对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发展放心”。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