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旅游 > 餐饮

LADY M加码外送服务 “网红”品牌开启流量新渠道

出处:餐饮周刊 作者: 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巍 2019-11-12

在外送服务上一直“小心谨慎”的网红蛋糕品牌LADY M加码外卖业务。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LADY M在中国内地地区各门店开通了美团外卖专送服务。实际上,LADY M从不支持外送到仅支持在官方微信小程序上提前预约且门店自取,再到上线外送服务由第三方配送团队配送以及如今与外卖平台的合作可以看出LADY M对于发力外卖市场的重视程度,希望以外送的方式扩大市场份额来获取更多流量。然而,这也是目前不少网红品牌在一路飘红之后的“后网红”阶段的重要举措,开始考虑提升品牌价值、寻求新流量等问题,来保持品牌立于市场而不倒。

上线外卖平台但依旧由第三方配送团队配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LADY M在中国内地地区各门店开通了美团外卖专送服务,消费者可以从美团平台上进行购买。记者从美团平台上看到,其品类包含单片蛋糕、不同尺寸的整块蛋糕以及咖啡饮品。

实际上,LADY M一直在不断尝试外送服务。LADY M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与第三方外卖平台美团的合作还在磨合中,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团外卖平台下单后依旧由第三方配送团队顺丰速运配送。此前北京商报记者在采访LADY M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由于产品的特殊性,外送的风险较大,这是LADY M迟迟未开通外送服务的重要原因,当时与第三方配送团队顺丰速运多次测试后才推出外送服务,对运送过程的操作、车速都有相应规范。可以看出,外卖服务可以有效且针对性满足部分消费群体,但在物流配送方面对于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从LADY M的布局来看,LADY M开始线上和线下双渠道布局,在不断开实体门店的同时开始发力外送外卖业务,对于这一说法,LADY M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肯定。此外,除发力外卖市场外,LADY M也开始多方位布局流量新渠道。近日,LADY M推出中国内地限定桂花千层蛋糕,值得注意的是,LADY M针对此款蛋糕还与十竹斋推出桂花主题联名书签,这也是LADY M首次与其他品牌跨界联名合作。

近年来,通过餐品“实力”走红的“网红”品牌层出不穷,而在“网红光环”的照应下,不少品牌或因经营不善、品牌意识薄弱、资金链断裂等问题,最终被市场淘汰。对于一路飘红之后,“网红”品牌开始考虑品牌的持续发展问题,这也是LADY M从品牌服务和渠道多元化上寻求差异化竞争的重要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进入了新电子商务发展时期,即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发展、全渠道的发展、全业态的发展,形成电商新生态链条。 LADY M进行线上运营,可节省店面成本,丰富销售规模。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如今大部分产品一定会布局线上渠道的原因在于新生代消费群体主流购物方式是在线上渠道,LADY M发力线上也是对于这类消费群体进行有效且针对性的渠道布局。

在一位餐饮业内人士看来,如今不少“网红”品牌正在逐渐摆脱原有网红烘焙的标签,开始走多元化、细分化的发展路线,这也与早期网红餐饮品牌重营销重流量的发展模式形成明显差异,也是早期网红餐饮品牌走进“后网红”时代,发力餐饮业务本身的开端。这样的例子也屡见不鲜,以“小贝”走红的烘焙品牌鲍师傅前段时间开始进行双品牌发展,欲通过规模化、品牌化寻求持续发展。然而,LADY M一直被称为蛋糕界的香奈儿、爱马仕,品牌有独特特点和魅力,自然有一个高于同行的水平来定价,是否能够持续,要看价格能否和品质相匹配,需要具有不断的可持续增长能力和创新。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