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滴滴解释拼车未成功按快车实时计价:拼成折扣更低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1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针对滴滴快车未拼成按快车实时计费的调整,滴滴方面于11月4日解释,这一调整可以更好的实现拼车拼成分摊车费,降低出行成本,激励拼车用户更加欢迎拼到拼友。在调整前,用户接受拼车模式后,不论拼成与否都享受一口价。

从11月1日起,滴滴拼车模式调整。如用户接受拼车模式,拼成65折起,未拼成按快车实时计价。

据滴滴介绍,在快车下方新增“接受拼车”选项,用户可看到“接受拼车”的一口价,该价格是根据当前快车预估价(不使用快车优惠券)打折得出的。以北京拼车为例,以往折扣平均是8.5折,现在拼成后享低折扣,6.5折起,最高优惠20元。如果行程中未拼到拼友,将按照快车实际行驶的里程、时长来计费。这次调整目前已经覆盖到开通拼车的大部分城市。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勾选“接受拼车”后,需要按照端内倒计时之内准时上车,拼车订单不能更改目的地,需要按照系统导航路线行驶以及系统推荐的接送驾顺序。

谈及调整的原因,滴滴方面解释,推出拼车的初衷是通过分享车内座位,从而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降低车辆空驶率,提高出行效率。因此,这一调整可以更好的实现拼车拼成分摊车费,降低出行成本,激励拼车用户更加欢迎拼到拼友。我们也将根据用户体验的反馈不断改进和优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