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创意小家电企业小熊电器如何打造品牌力?

网编:胡立群 2019-10-31

近年来,创意小家电受到白领一族的热捧,在有限的空间里,方便小巧、功能齐全、外观可爱的创意小家电是营造温馨生活环境的必需品,独自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更加看重“诗和远方”。

抓到当代年轻人的这一需求,小熊电器经过十余年的打磨,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打造出了一股强劲的品牌力。今年8月小熊电器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亦是市场和消费者对小熊电器品牌认可的有力佐证。

“小”需求有大学问

小熊电器不仅产品外观亲和、可爱,更注重对“小”的价值挖掘——小而灵巧,小而精致,小而智慧,专注满足用户容易被忽视的“小”需求,用小巧好用的产品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体验。在“以小见大”的产品理念指导下,小熊电器针对年轻人的细分需求,将产品审美、功能、体验融为一体,让产品更小巧、更好用,使生活更轻松、更愉悦,倍受年轻人的喜爱,品牌口碑迅速建立。

当下的年轻人消费观与生活观呈现出更加丰富的多元化,他们更懂得生活,也更善于生活,他们认为生活不是陈旧而沉重的负担,而应该是新鲜而美好的体验。小熊电器正是把握了这一生活趋势,充满活力地与年轻的消费群体沟通交流,准确定位了小熊电器的品牌体验内核,让产品始终不落伍,从而走在时代的前沿。

“上下求索”双脚走路

2006年,淘宝兴起,当大部分企业对线上销售还处在犹豫观望的状态时,成立不久的小熊电器便敏锐的洞察到电商的发展风口。2008年,小熊电器决定与淘宝合作,并提出了“网络授权分销”的线上电商销售模式,对公司指定的经销商实行“线上授权”,让符合资质的淘宝店主来销售公司产品。

可以说,自小熊电器成立以来,线上渠道一直是其最主要的销售渠道。通过对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拉近与消费者的关系和实时互动,并通过不断完善会员体系、客服体系、增值服务体系来优化用户的品牌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美好生活方式指南,使他们成为小熊品牌的忠实用户;另一方面,在对用户进行人群属性、生活方式和产品属性偏好等多维度的分析后,有效指导新品研发、产品推广和改进,不断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创意小家电,为公司提供关键的信息和决策支撑。

电商红利让小熊电器在创业初期赢得了快速发展,然而小熊电器也并未止步于此,而是不断求索,寻找更大的突破。基于此,小熊电器看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必要性,“双脚走路”才能又快又稳。

小熊电器将在巩固现有目标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开拓线下渠道,加强线下营销网络的覆盖面,以构建更加立体的渠道布局,全方位触达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和售后服务,为用户打造立体式的品牌体验,让消费者跟品牌形成更紧密的互动。此外,小熊电器还将通过参加国内外展览、深化与代理商合作等途径积极拓宽海外市场,搭建全渠道运营模式,提高现有营销效率。

据悉,小熊电器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8亿元,同比上升29.46%;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51.11%。对客户的深度洞察、加之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能够继续给小熊电器带来更大的业绩突破?仍需要时间来验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