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阅文集团迪士尼推出首部“星球大战”中文网络文学

作者:魏蔚 网编:钱瑜 2019-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16日,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宣布双方将就迪士尼公司旗下“星球大战”品牌(以下简称“星战”),共同创作推出首部星战中文网络文学。此外,40本星球大战小说中文电子书将陆续在阅文集团旗下数字阅读平台上线。

此次阅文集团和迪士尼中国合作推出的星战故事,是全球第一部由中国作者原创的中文星战网络文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初期准备阶段,阅文集团作家“国王陛下”将执笔,和阅文集团世界观架构组、卢卡斯影业故事组共同创造。

据阅文集团内容运营总经理杨晨介绍,“阅文的编辑团队从平台用户发现喜好与流行趋势,并输出可供参考的方法论给到作家,作家参考编辑的指导下反馈到作品上;作品在阅文的社区机制下,及时跟粉丝产生良性的反馈循环,庞大体量的粉丝互动评论可以形成大数据信息给到平台和编辑团队,形成一个内容创作和消费的互动闭环。”

杨晨表示,这部星战中文网络小说,将在阅文内容创作的机制下,融合中国本土元素以及中文的叙事方式,讲述星战故事。

阅文方面希望,借助“星球大战”之一IP的全球影响力进行文化出海。通过这次合作,阅文旨在深度参与一个IP衍生产品的生产过程,加强目前国内网络文学IP开发相对薄弱的环节,例如世界观建设、IP核心价值观保持与衍生故事创作等。

阅文已在亚洲网络文学市场形成内容与数字阅读布局。2018年10月,阅文完成对韩国原创网络文学平台Munpia的战略投资。2019年上半年与新加坡电信、传音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9月底收购泰国网文公司OBU 20%股权。数据显示,阅文集团旗下海外英文网站及移动平台WebNovel用户访问量达到约1800万,覆盖400余部中文译文作品和近5万部本地语言原创文学作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