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甩包袱资产 ST慧球出售多家公司股权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10-08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吸收合并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1个月后,ST慧球(600556)在10月8日晚间披露了关于出售资产的草案,公司拟出售多项资产,剥离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存量资产。

根据资产出售草案,ST慧球拟将全资子公司智诚合讯、慧球科技(重庆)、慧金股权、鲲鹏未来100%股权,将控股子公司慧金深圳51%股权出售予瑞莱嘉誉;此外,ST慧球拟将全资子公司郡原物业100%股权出售予九树物业。出售后ST慧球不再持有智诚合讯、慧球科技(重庆)、慧金股权、鲲鹏未来、慧金深圳和郡原物业的股权。

据介绍,本次交易涉及的拟出售资产的具体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的拟出售资产截至评估基准日的评估值作为参考,由各方协商予以确定。在参考评估值的基础上,经ST慧球与瑞莱嘉誉充分协商同意,智诚合讯、慧球科技(重庆)、慧金股权、鲲鹏未来10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11465.99万元,慧金深圳51%股权的转让对价为2203.14万元。瑞莱嘉誉受让上述股权的股权转让总价款合计为13669.13万元。郡原物业的最终股权转让价款为372.15万元。

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ST慧球称,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慧城市和物业管理,盈利能力较弱,2018年、2019年1-5月整体均处于亏损状态。通过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上市公司将剥离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存量资产。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剥离原有亏损业务,聚焦未来的主营业务,从而有效改善上市公司现有经营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最终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据了解,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在前次上市公司吸收合并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批准的基础上进行。同时,交易各方通过协议约定,本次交易项下标的股权过户变更登记应当与吸收合并重组项下工商变更登记同日递交工商变更登记申请资料,以确保不会出现可能导致上市公司重组后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