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滔搏在港IPO定价区间为8.3港币-10.1港币,融资不超过12亿美元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24

据媒体,2019年9月24日,滔搏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滔搏”)公布了香港IPO的定价区间,为8.3港币-10.1港币,预计募资总额不超过12亿美元。同时据市场人士,滔搏的运营能力、商业模式以及科技化转型等颇受机构看好。

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近30% Q1净利同比增加23.4%

据了解,滔搏经营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运动零售及服务平台,旨在携手品牌商及所有运动行业的参与者,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商品和服务,并创造积极健康快乐的运动生活体验。基于多年行业的深耕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滔搏在2018年成为中国(以零售额计)最大的运动鞋服零售商并拥有15.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开设8372家直营门店,覆盖30个省级行政单位的268个城市。

随着消费者对运动鞋服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2017年2月28日止年度-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收入规模从216.90亿元增至325.64亿元,三年复合增速22.5%;净利润从13.17亿元增至22.00亿元,三年复合增速29.2%。同时公司净利率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截至2019年5月31日,公司净利润达7.37亿元,同比增加23.4%,净利率提升至8.2%,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直营门店遍布广泛单店零售额居行业首位

对于零售行业来说,门店网络是最具价值的资产,而直营门店更是重中之重。其可以帮助公司直接获取消费者需求、了解消费者喜好,同时也是向消费者提供完整品牌体验、专业知识、产品接触的空间。

目前滔搏拥有直营门店8372家(包含8317家单一品牌门店及55家多品牌门店),覆盖超过30个省级行政单位,深度布局各线城市。滔搏绝大多数门店为单一品牌门店,辅以少量的自有多品牌门店“Topsports”和“Foss”。多品牌门店不仅是对滔搏单品业务的有机补充,更是一种新业务模式的尝试。

滔博针对门店策略也进行了积极调整,将关注点从门店网络密度转向提高门店辐射能力,关闭低产和表现欠佳的门店,并将现有表现良好的店面改造升级,通过扩大门店面积、科技化智能化的门店管理等手段最大限度的提升门店效用,提高门店辐射能力。据招股书,截至2017年、2018年、2019年2月28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5月31日止三个月,滔搏直营门店单店平均零售额分别为300万、330万、380万、100万。同时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直营门店单店估计平均零售额(包含增值税)在中国前五大运动鞋服零售商中排名榜首。

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对此也指出:“与海外市场多品牌综合门店主导不同,国内运动鞋服零售以单品门店为主,而滔搏又是这一零售形式的开创者。滔搏多年来形成的广泛且深入的直营门店网络得以帮助品牌直接触达中国各地消费者。同时,品牌通过滔搏的单品牌门店优势,以更加完整、直接的品牌形象面对中国市场,向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品牌体验”。

科技赋能系统化零售运营会员体系不断提升用户粘性

据了解,资本市场目前普遍反馈看好滔搏的科技化运营手段,同时滔搏的“会员体系”也将会是滔搏未来保持高速增长的因素之一。

近年,滔搏借助数字化技术与工具不断优化门店消费者的体验并提升整体运营能力。在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一线门店内,运用数字工具包赋能前线员工提高服务水平与效率,同时通过技术手段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偏好以调整产品与门店形式。即使在消费者较少感知、但对整体服务至关重要的后端运营环节,不断利用自行开发的系统优化各个环节:精确到店的季前采购、系统化的实时库存监控与动态调整、更智能的门店网络管理等,以便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

同时,滔搏也努力扩大实体店之外与消费者的互动,通过以门店为基础的线上社群形成有机结合,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融合一致的个性化消费体验,进而提升对消费者需求和偏好的见解。

而滔搏的会员体系也为其发展推波助力。TopFans会员计划于2016年推出,2018年5月进行了调整和重塑。据了解,滔搏始终围绕消费者的延展需求进行权益设置,除去会员积分抵现之外,同时还为会员提供包括产品发售优先权益、线下活动权益、运动爱好周边服务等相关权益,时刻关注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使得会员黏性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滔搏拥有注册会员约2200万人次,同期会员销售额贡献占比76.7%。

除了会员业务以外,滔搏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接触潜在消费者,主要通过Topsports社交媒体账号向粉丝发布精心策划的内容。

未来滔博计划加快数字化转型,拓展门店网络,推动数字和消费者互动的深入整合,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