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中国儿童奶商训练营开营 菲仕兰助力儿童健康

作者:钱瑜 实习记者 王晓 网编:钱瑜 2019-09-18

中国儿童奶商提升行动试点幼儿园授牌仪式

(中国儿童奶商提升行动试点幼儿园授牌仪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晓)9月17日,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在京正式启动中国儿童奶商训练营,计划深入幼儿园开展食育教育,将营养科普知识输送到学龄前儿童及家长身边,帮助孩子们提升健康素养、从小建立健康的膳食习惯。

资料显示,2017年起,菲仕兰连续三年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开展国人喝奶现状调查,并于2018年率先提出“奶商”概念,准确量化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三个维度,反映国人健康素养。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奶商指数为60.7分,勉强合格,同期报告所反映的诸多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的重要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

据悉,全国青少年儿童营养膳食行动是为迎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而发起,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于2018年由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全国范围汇聚青少年儿童、家长、幼教工作者等相关群体,多次开展健康素养大赛、科普培训等实际行动。

儿童奶商训练营的启动标志着全国青少年儿童营养膳食行动全新启航。谈及儿童奶商训练营的未来规划,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喝奶习惯要从小养成,他提出,儿童奶商的提升必将促进中国人民健康素养的改善,首批“儿童奶商训练试点单位”只是开始,未来儿童奶商训练营还将深入多个省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乳制品膳食改善方案科普及健康素养培训。

作为荷兰最大和世界五大乳品公司之一,菲仕兰近年联合协会和相关专业机构通过科普手册、短视频、线下营养课堂和培训等向公众传递健康膳食科普知识。2018年,菲仕兰在北京新源学校和上海杨林学校这两家打工子弟学校分别设立志愿服务点,通过营养课堂进校园,向孩子们普及乳品营养知识。今年5月,在成都SOS村设立“菲仕兰爱心之家”,首批助养了15名困境儿童。今年7月,菲仕兰还向孤儿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乳制品。(图片来源:菲仕兰官方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