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北京移动举办5G医疗健康行业应用体验会

作者:石飞月 网编:钱瑜 2019-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0日-9月12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举办为期三天的“惠民5G,健康随行”——5G医疗健康行业应用体验会。展示期间,与会者可以通过视频和展品,了解“5G远程移动超声”、“磁控胶囊胃镜5G远程操控”、“远程柔性触觉医疗手术机器人”等5G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案例。

在健康管理领域,预防筛查是防控恶性肿瘤的关键。北京商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了“磁控胶囊胃镜5G远程操控”演示。只见受检者随水吞服一颗胶囊胃镜机器人,通过医生的精准操控系统,15分钟左右即轻松舒适的完成了一次胃镜检查,全程无痛无创,无需插管,更无需麻醉,这就是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带来的全新胃镜体验。

随着5G、人工智能、互联网医院的发展和建成,磁控胶囊胃镜系统5G远程操作已经实现,隔空互动操作检查设备,犹如医生就在身边。这一技术解决了人们不敢做、不愿做胃镜的难题,让优质专家实现“触屏可及”。融入人工智能的智慧阅片系统助力医生远程高质量、高效率阅片,两者结合,将推动我国胃病检查尤其是胃癌早筛更广范围的普及。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数百家医疗机构投入临床使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