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信披违规 天目药业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遭责令改正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08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9月8日晚间,天目药业(600671)披露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集团”)存在信披违规情形,遭到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

根据公告,长城影视集团于2019年9月6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浙江证监局日常监管中发现,长城影视集团存在相关问题。具体来看,长城影视集团所持天目药业2500万股股权质押式回购交易到期,因未偿还相关购回款本金和利息,被债权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起民事诉讼,该案已于2019年1月7日被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涉诉股权占天目药业股权比例的20.53%,占长城影视集团持有天目药业股权比例的75.34%。截至目前,天目药业未披露上述事项。

浙江证监局称,长城影视集团作为天目药业控股股东,未及时、准确地告知上市公司并配合做好上述事项信息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三款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责令长城影视集团在收到责令改正决定书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信息披露后5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工作完成报告。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将依法采取进一步执法措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