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抖音将逐步开放15分钟视频

作者:石飞月 网编:钱瑜 2019-0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虽然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已经见顶,但短视频行业如今仍然在保持高速增长。8月24日,在抖音首届创作者大会上,抖音总裁张楠预测,到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将达到10亿。会上,抖音还宣布推出“创作者成长计划”。

如今,伴随着抖音、快手的普及,和淘宝、微信等国民级产品对短视频的优化支持,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记录生活最常用的一种工具。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红表示,短视频带来了全新的文化形态,成为人们的社交语言,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共鸣和交流。不仅如此,短视频也是全新的社会活动形态,每一条视频都是对生活的微观记录,而海量的微内容在更广阔的层次上,展现了社会的样貌、时代的情绪。

什么样的短视频最受欢迎?在抖音创作者大会现场,抖音官方第一次公布了平台上27个日均播放量超1亿的内容领域。其中,生活记录类内容占比高达21%,是抖音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内容领域。

此外,过去半年,抖音平台上成长最快的内容领域是文化教育领域。抖音官方数据显示,短短半年,文化教育领域1万粉丝以上的创作者数量,增长了330%。

今年7月,抖音宣布DAU(日活跃用户数)突破3.2亿。作为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抖音将如何更好地为优质创作者提供扶持和帮助?抖音总经理支颖表示,除去关注和本地的流量优化外,抖音还将在工具和服务两个方面创作者提供帮助。首先是进一步开放长视频权限。今年4月,抖音向用户全面开放了1分钟视频的拍摄权限。而在大会现场,支颖表示,抖音将逐步开放15分钟的视频发布能力,为创作者提供更丰富的内容载体。

目前,抖音有直播、星图、内容导购等内容变现产品。据介绍,未来,星图还会做更多升级。首先是拓展长视频、直播定制等多样化合作场景,创作者可以通过比稿、任务等模式更主动表达自己的创意能力。平台还将引入更多垂类的营销需求,如本地探店、游戏试玩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