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京东方副总裁常程:柔性显示将迎来高速增长

作者:金朝力 网编:钱瑜 2019-0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针对苹果明年发布的最新iPhone的屏幕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被测试屏幕为京东方生产的柔性OLED屏的消息。8月24日,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并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但他表示,今年是折叠产品元年,明年会是折叠屏的一个小爆发,未来的两三年内折叠产品将会迎来真正的爆发期。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考虑将京东方作为OLED屏供应商三星和LG的替代者,潜在目的可能是削减成本并减少对韩国科技巨头的依赖。

据了解,京东方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OLED相关预研,并于2001年设立京东方AMOLED实验室。2016年,投建了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位于四川省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京东方继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后在柔性显示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已于2019年7月15日实现量产出货。

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之一,柔性AMOLED显示以柔性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并采用可主动发光的有机材料以及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弯曲、折叠等多样产品形态,赋予各类移动终端和可穿戴电子设备更多外形改变可能性。

北京商报记者在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走访时发现,柔性显示屏制造是一个高精度、高复杂的工艺过程,该生产线全程设备自动化生产。京东方绵阳柔性AMOLED生产线采用触控一体化柔性显示生产线,通过采用触控一体化解决方案,能更好地降低模组厚度,使柔性显示屏更加轻薄。

今年以来,华为、三星、索尼等手机都已传出了布局可折叠手机的消息。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早前在微博晒出了小米首款双折叠手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计,可折叠手机201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70万台,预计2021年以及2023年将分别达到3040万台及5010万台的规模。因此,从2019年的预测数据来看,它的出货量规模还是偏少,但随着产品技术成熟,未来市场体量不可低估。

京东方集团副总裁、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程表示,京东方未来会出货瀑布屏、折叠屏、盲孔屏(屏下摄像头)等柔性AMOLED手机显示屏。但目前柔性显示还处于成长阶段,京东方将基于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整合、利用好资源,加快柔性显示发展,并逐步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