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金蝶连续三年获SaaS第一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8月23日,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最新的《中国公有云市场2018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简称金蝶)在2018年中国企业级应用SaaS厂商营收占比5.3%,连续三年领衔第一。

此外,IDC发布的《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8年下半年)》还显示,金蝶在中国企业级SaaS ERM(企业资源管理)软件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的14%上升至2018年的15.2%,连续3年排名第一。在中国企业级SaaS财务软件应用领域,2018年金蝶也以34%的市场份额,连续3年拔得头筹。

连续SaaS第一的背后,是金蝶在云转型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刚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金蝶云服务业务大增54.9%,云服务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的37%。

砸电脑、砸服务器、砸办公室、砸老板椅和ERP……每年的5月,金蝶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徐少春都会挥动雷锤,砸掉一样东西,宣誓金蝶转型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其实,2011年金蝶便洞察市场先机,正式启动云转型,随后推出面向成长型企业的产品金蝶云·星空,以及面向超大型企业的战略级产品—金蝶云·苍穹。

2019上半年财报显示,金蝶云·星空收入增长50.5%,续费率超过90%。

金蝶云生态布局也在不断升级。除了金蝶云,还推出了小微企业云服务—金蝶精斗云;电商行业云服务—金蝶管易云;以及智能协同办公云服务—金蝶云之家;物业行业云—我家云及汽车经销行业云车商悦等。

其中,IDC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中国企业团队协同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云之家已跃升为中国企业团队协同SaaS软件市场领导品牌,38.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至第五名的总和。

金蝶取得靓丽成绩的背后,还有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加大布局。“未来10年,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代。”正如徐少春所说,“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谁能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谁就能走得更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