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受累商标纠纷 承德露露上半年净利同比微增

作者:李振兴 网编:钱瑜 2019-08-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8月7日,承德露露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称,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长6.55%;实现营业利润3.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8%,基本来自饮料业务。

承德露露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坚持大品牌战略,探索新的广告宣传模式,调整广告播出方式,提升露露杏仁露在节假日期间的竞争力,保证销售体量。同时,承德露露对销售渠道进行优化,将一级经销商、二级批发商和最终消费者全都纳入客户范畴,逐步建立、扩大以城市年轻白领人群为代表的,追求品质健康生活的高端消费群体为原点目标人群,改变露露杏仁露当前以节假日礼品购买为主的市场消费现状为未来消费者自购自饮,实现高端饮品市场的长远发展目标。

在产品端,承德露露在原有经典款,热饮款、无糖和小露露四个基本品项基础上,针对餐饮渠道增加1L装品项,从而形成价格区间的全覆盖。

资料显示,承德露露主营业务是饮料的生产和销售,属饮料食品行业,主要产品是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目前承德露露拥有承德本部、北京怀柔、河北廊坊、河南郑州四个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

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露露杏仁露及其他产品的收入达12.19亿元,毛利率为53.59%,增加了1.19%。不过,报告期内承德露露旗下有两家出现了亏损情况,廊坊露露饮净亏损达230万元;北京露露净亏损达109.5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承德露露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略有增长,但增幅有限,现金流存在较大亏缺。

事实上,自2015年起,承德露露因关于商标权方面的多起诉讼占用了较大精力,从市场端看,商标侵权也给公司带来了较大损失。

业内人士认为,承德露露的发展受制与汕头露露的商标纠纷。如果承德露露短期内无法摆脱这一难题,业绩也难以形成大规模的突破。

承德露露与汕头露露的纠纷由来已久。1995年,为了开拓南方杏仁露市场,承德露露当时的控股股东露露集团与香港飞达企业合资成立汕头露露,汕头露露的市场覆盖范围主要在华南等周边8个省份,以及利乐包产品的全国独家生产销售权。自2015年开始,承德露露与汕头露露的诉讼纠葛已持续三年之久,承德露露与汕头露露的官司纠纷达5个,涉案金额超2亿元。

2015年6月23日,承德露露在承德发起确认《备忘录》和《补充备忘录》无效的诉讼,这是承德露露向汕头露露发起的第一轮诉讼,但由于客观原因,承德露露最终撤诉。2017年8月21日,承德露露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三起外观设计,向汕头露露及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建国路分店提起外观设计侵权诉讼。该案件的涉案金额高达9055万元,是案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

承德露露在财报中也表示,公司将持续推进与汕头露露关于商标等系列案件的诉讼进展,争取早日解决商标等侵权问题。“承德露露将持续进行聚焦战略,就相关案件,承德露露不会与汕头露露和解”,一位承德露露内部人士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