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调整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事宜 辅仁药业遭闪电问询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19-0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19日晚间,在辅仁药业(600781)披露对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事宜进行调整公司不久后,辅仁药业就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

据了解,辅仁药业7月16日曾公告了《2018 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原定红利派发股权登记日为2019年7月19日,除权(息)日为2019年7月2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9年7月22日。但辅仁药业因资金安排原因,未按有关规定完成现金分红款项划转,无法按照原定计划发放现金红利。原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相应取消。

辅仁药业在公告中称,为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稳定市场预期,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停牌期间,公司将积极做好相关资金准备,另行安排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事项,并重新确定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除权(息)日及现金红利发放日,相关进展将及时公

在辅仁药业披露公告不久后,上交所就下发问询函。上交所要求辅仁药业核实并说明办理此次权益分派相关资金安排的具体过程,以及未能按期划转现金分红款项的具体原因,并向投资者充分揭示有关风险。

辅仁药业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8.16亿元,上交所要求核实并说明公司目前货币资金情况,分别列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及其存放方式、受限情况,并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困难。

辅仁药业还需要核实并说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往来和担保情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等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对此出具专项说明;同时上交所要求辅仁药业做好相关资金安排,明确后续权益分派的具体时间,及时对外披露,并做好投资者的说明解释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