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美团发布守护外卖骑手子女公益计划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16日,美团配送、北京美团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救助中心,共同发布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袋鼠宝贝公益计划, 为全行业的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来自美团、饿了么等全行业外卖平台的骑手,只要符合相应条件即可申请。

为了让骑手们更安心地工作、让骑手的子女获得更好的健康保障,美团配送等联合发起“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为全行业的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将为骑手家庭提供三重帮助:首先,全国18 周岁以内的外卖骑手子女,在确诊患有此公益计划救助病种范围内疾病后,将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紧急医疗救助金;如获得救助金后仍存在医疗资金缺口,还可获得个案慈善救助服务;袋鼠宝贝公益计划还可以对接医疗资源,通过组织心理艺术疗愈等方式,全方位守护骑手子女健康成长。

据悉,在“袋鼠宝贝计划”上线之前,美团已经多次组织募捐活动,为有需要的骑手家庭提供急需的救助。

值得注意的是,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不仅针对美团配送平台的骑手,也覆盖即时配送行业所有外卖骑手,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外卖骑手子女的公益帮扶计划。

据介绍,饿了么等其他平台上的外卖骑手,只需满足相应医疗条件、家庭经济条件、活跃骑手身份三项条件便可申请援助。

骑手作为连接商家和消费者的重要纽带,骑手群体的稳定性影响着即时配送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发展速度。袋鼠宝贝能带动社会公众对骑手群体的关注,对即时配送行业的整体稳步发展有直接的积极影响。

“美团配送发布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不仅可以为大病患儿的骑手家庭解燃眉之急,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社会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亚太物流联盟和国际采购联盟的中国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给美团配送发来了一封信,感谢美团配送为骑手群体和即时配送行业做出了努力。

据了解,717骑士节自2018年开始举办。2019年骑士节,美团配送除了发布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之外,还在全国84个城市搭建了2000多个防暑降温补给站,同时还联合全国79城市的727家餐饮商家门店,为骑手们准备了节日大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