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泰国天丝再发声明重申红牛系列商标所有权

出处:快消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7月15日,针对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起诉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牛维他命”)体系外生产商红牛维他命饮料(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红牛”)及销售商一案被浙江高院驳回一事,泰国天丝及该公司的控制人泰国许氏家族再次发表声明称,泰国天丝是红牛系列注册商标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的合法注册人及所有权人,红牛维他命阻碍了泰国天丝起诉江苏红牛等公司侵犯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的正常审理。

泰国天丝在声明中表示,泰国天丝是红牛系列注册商标在全球特别是中国的合法注册人及所有权人。第723201号“RED BULL”等红牛系列注册商标自1994年起经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并公告,至今已注册已20多年,泰国天丝自始至今即对红牛系列注册商标享有完整的、独立的所有权。

江苏红牛是红牛维他命控制人华彬集团在合资体系之外独资并实际控制的主体,在从未获得泰国天丝商标许可使用授权的情况下大量生产销售红牛饮料产品,并将所得利润转出境外。

据了解,自2016年华彬集团和泰国天丝矛盾公开化以来,泰国天丝多次发布声明称华彬侵犯了其商标和股东的权利。2016年8月,泰国天丝针对江苏红牛及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红牛”)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诉讼。2018年江苏红牛以上述红牛维他命提起的商标权属案申请中止本案,浙江高院于2018年11月裁定本案中止审理。本案至2018年8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时,已经因程序问题持续两年,江苏红牛和北京红牛在此过程中正常生产、销售红牛牌维生素功能饮料并获取利润。

在泰国天丝看来,江苏红牛为拖延诉讼,提起一系列缺乏理由的诉讼,企图制造泰国天丝维护商标所有权的障碍。2016年和2017年江苏红牛陆续提起管辖权异议一审及上诉、确认不侵权诉讼一审及上诉,后经最高人民法院审理,已经连续驳回了江苏红牛的管辖异议申请及确认不侵权诉讼。其后,江苏红牛利用目前同受华彬集团控制的红牛维他命,分别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红牛商标权属争议,阻碍泰国天丝起诉江苏红牛等公司侵犯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的正常审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