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步森股份原实控人收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出处:快消 作者:李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濛)7月15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步森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徐茂栋因存在违规行为,收到了深交所给予的公开谴责处分。

公告显示,徐茂栋涉嫌通过伪造或挪用公章、私自制作担保文件的途径,在步森股份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况下,以步森股份的名义为徐茂栋所控制公司的借款进行违规担保,涉及本金合计1.85亿元,占步森股份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7.65%;其中,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已就其中涉及1亿元本金的违规担保作出终审判决,步森股份需就该1亿元本金的违规担保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对此,深交所认为,徐茂栋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的相关规则。深交所经审议后决定给予其公开谴责的处分。按照规定,徐茂栋如对深交所作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纪律处分决定书之日起的十五个交易日内向深交所申请复核。同时,对于步森股份及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相关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资料显示,2016年8月,徐茂栋控制的星河赢用和拉萨星灼以10.12亿元价格,受让步森股份控股股东上海睿鸷资产95.02%的股权,徐茂栋成为步森股份的实控人。2017年10月,步森股份控股股东由上海睿鸷资产变为安见科技,步森股份实控人由徐茂栋变更为现任实控人赵春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