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神秘富豪张玉富再出手 拟拿下通化金马实控权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7-15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2018年底通过“超35亿承债式入主上市公司恒康医疗”一事,让神秘富豪张玉富在资本市场上名声大噪。在拿到恒康医疗实控权后,张玉富如今拟再度出击,而这次盯上了上市公司通化金马的实控权。7月15日晚间,通化金马发布了一则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等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上述事项完成后,张玉富将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不超过30%的股份,可能造成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

7月15日晚间通化金马披露的公告显示,7月15日收市,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北京晋商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晋商”)及其股东晋商联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商联盟”)的通知,晋商联盟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告显示,为纾解北京晋商的股票质押及流动性风险,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健康持续发展,北京晋商的控股股东晋商联盟目前正在筹划将北京晋商持有上市公司的部分股份转让给第三方战略投资者,晋商联盟并将其持有的北京晋商控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张玉富等相关事项,上述事项完成后,张玉富将直接或间接控制上市公司不超过30%的股份。上述事项可能造成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通化金马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北京晋商、晋商联盟分别持有公司45.97%、4.37%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接盘方张玉富在资本市场上并不陌生,在2018年底张玉富超35亿元采取承债方式收购了阙文彬持有的恒康医疗近5.59亿股份,由此成为了恒康医疗的新掌门人,而张玉富的名字也在资本市场上留下了印记。

对于张玉富外界并没有太多的公开资料,据恒康医疗彼时披露的消息显示,张玉富经商多年,2010年起先后运营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涉足投融资管理、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和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张玉富当前主要运营中元融通投资有限公司、辽宁中水亚田实业有限公司、大连国贸中心大厦有限公司和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等公司,资产规模较大,涉及业务范围较广。

如今,在入主恒康医疗半年后,神秘富豪张玉富的资本版图开始谋求扩张,欲再度拿下上市公司通化金马的实控权。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被张玉富看中的恒康医疗、通化金马均属医疗行业。

资料显示,恒康医疗立足于医疗服务+药品制造的“大健康”产业,主营医疗服务、药品制造、日化品及保健品业务。而通化金马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及子公司产品涵盖抗肿瘤、微生物、消化系统、骨骼肌肉系统、妇科系统、神经系统等多个领域。

纵观通化金马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其中在2016-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13亿元、2.58亿元以及3.31亿元。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通化金马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