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上海药监局:RAY Facial Mask激素超限58倍 妆蕾称正核实问题产品真伪

出处:快消 作者:李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李濛)7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药监局官网获悉,上海药监局于7月8日发布2019年第1期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其中两批次的面膜RAY Facial Mask(金色版)和RAY Facial Mask(银色版)被检出氯倍他索丙酸酯的含量严重超限,约为限值0.03µg/g的58倍。

据悉,氯倍他索丙酸酯为人工合成的高效局部外用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禁用物质。

此外,公告显示,此次被点名的RAY Facial Mask,“规格”“标示生产企业”均为空白,在“批号/生产日期”一栏中为数字90233,被抽检单位为名为“王城”的个人及其身份证号码。目前还无法证实此次抽检的问题面膜的生产信息以及与网红泰国品牌妆蕾RAY为相同产品。

同时,妆蕾RAY面膜泰国母公司在华责任单位广州妆蕾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正在与上海药监局核实抽检面膜的真伪和生产信息,相关内容后续将通过官方渠道发布。

据悉,上海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产品采取控制措施,并对相应生产企业依法开展调查处置,要求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