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加加食品回复年报问询函 重大资产重组将延后

作者:周应梅 网编:钱瑜 2019-0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周应梅)6月21日,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食品”)发布《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中,加加食品对收购金枪鱼钓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向关联采购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可可美”)支付采购额大及净利润同比变动大于营业收入变动等问题给出了回应。

加加食品收购金枪鱼钓重大资产重组持续一年之久,备受外界关注,公告中加加食品也给出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回复。加加食品表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中介机构的自身原因,公司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向证监会报送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材料。截至目前,相关中介机构自身原因已经消除,但标的公司以评估报告及审计报告均已过期。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及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所等中介机构正在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加期审计、评估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加加食品及公司的控股股东湖南卓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于2019年6月5日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目前公司正在配合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过,在接受立案调查期间公司不满足《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和《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在立案调查结束前,公司不满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条件,因此重大资产重组还会延后。

加加食品表示,综合考虑重组进度及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的影响,交易双方仍有较强的合作意愿,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及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所等中介机构仍在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组。

问询函还重点提到,加加食品对宁夏可可美支付采购额大的问题,要求说明采购材料的具体内容、预付大额款项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宁夏可可美的基本情况等。对此,加加食品回复称,2018年度公司合计采购味精1.87万吨,其中从宁夏可可美采购1.46万吨,占味精采购量的77.7%。预付资金方面,期末加加食品公司实际预付宁夏可可美账款余额2051.19万元,但因结算主体不一致,报表未抵消,实际预付2783.97万元,应付725.78万元。

同时,公告显示,2018年,长沙湘浦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宁夏可可美98.2%股权,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卓越”)持有可可美1.8%股权。不过,2019年5月29日,变更为湖南卓越持有宁夏可可美100%股权。

2018年,加加食品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4%,净利润同比下降27.58%,深交所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变动显著大于营业收入变动的主要原因,加加食品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推进实施“大单品战略”,重点关注“面条鲜”、“原酿造”等高毛利产品及新产品的推广,随着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同时,新厂设备维护保养和技术改造导致修理费增加。

针对问询函提到的加加食品出资99.99%投建的合兴(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兴基金”)相关问题,加加食品回复称,合兴基金成立的目的是为合伙人获取满意的资本回报,不限于与上市公司业务相关的产业,加加食品作为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参与管理或控制。

除此之外,对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存在新增轮候冻结的原因、公司存货余额占流动资金比重较大等问题,加加食品也予以了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