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核心技术人员不稳定 迈得医疗科创板IPO预警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在冲击A股未果之后,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得医疗”)如今将目光投向了科创板。近期,迈得医疗科创板IPO获得受理,但公司近年来核心技术人员的大幅变动却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这也让迈得医疗此次冲击科创板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

据悉,2015年,迈得医疗的核心技术人员为4名,但在2016年,迈得医疗的核心技术人员减少至3人,分别为林军华(公司实控人)、郑龙和罗威。迈得医疗对此在2016年的年报中解释称,“报告期内有1名核心技术人员离职”。迈得医疗还表示,公司拥有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同时该核心技术人员与公司签订了商密秘密保密协议及竞业限制协议,该员工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但在2018年7月罗威也因个人原因离职,彼时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只剩下林军华以及郑龙。

根据迈得医疗最新披露的科创板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的核心技术人员共有5位,2018年新增了罗坚、周大威和邱昱坤3位核心技术人员。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而言,生物仪器设备行业的核心技术人员都较为稳定,频繁变动的并不多。”

资料显示,迈得医疗主营业务为医用耗材生产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相关的设备及系统,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输注类、血液净化类两大类设备,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双软”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财务数据显示,在2016-2018年迈得医疗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39亿元、1.73亿元以及2.15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340万元、5584万元以及5601万元;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092万元、4779万元以及4909万元。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林军华直接持有迈得医疗63.77%的股份,同时通过持有赛纳投资股权控制迈得医疗4.91%的股份,合计控制迈得医疗68.68%的股份,为迈得医疗的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

实际上,此次申报科创板并非迈得医疗首度冲击A股,早在2017年迈得医疗就开始觊觎资本市场,在2017年6月向上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但因为其保荐券商国信证券违规,最终无果而终;之后在2018年2月迈得医疗再度向上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但最后也撤回了上市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迈得医疗此次申报科创板的募资金额也较之前出现了变化。根据迈得医疗披露的科创板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资3.39亿元,投向医用耗材智能装备建设项目以及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分别投入2.85亿元以及5414万元。

而在迈得医疗2017年以及2018年申报上市时,公司拟募资金额为2.64亿元,同样投向医用耗材智能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以及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金额分别约为1.71亿元以及9269万元。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迈得医疗方面发去采访函,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