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月活用户过亿 趣头条一季度营收11亿元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21日,趣头条正式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趣头条净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373.3%。

同日,趣头条宣布管理层变动,李磊不再担任公司CEO一职,但保留董事职务并兼任副董事长。趣头条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思亮将接任CEO一职。

据悉,从创业之始,谭思亮与李磊的分工就更倾向于前者负责战略,后者负责产品,上市之后,李磊的精力也更侧重于新产品趣多拍的开发运营,而非管理。

分业务看,2019年一季度,趣头条广告和营销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371.3%,这部分营收增长主要受用户数量、用户平均花费时间增长和公司变现能力增强的推动;趣头条其他营收3170万元,同比增长452.7%。这部分营收主要指,趣头条在广告客户和第三方广告平台之间提供代理服务和平台服务,以及在线营销平台服务的营收。

产品数据方面,趣头条综合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突破1.1亿,同比增长297.4%,环比增长18.7%;平均日活用户数3750万,同比增长231.5%,环比增长21.4%;日均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2.1分钟,同比增长91.1%。

在内容方面,趣头条推出多个针对作者的计划,包括“快车道计划”、 “合伙人计划”、 “放心看计划”。其中“放心看计划”针对健康内容,于2018年底推出,包括内容放心看、健康IP养成、谣言监测站、名医伴你行四方面。自“放心看计划”实施以来,趣头条大健康内容日均PV较2018年底增长幅度近80%。以上三大计划拟签约1400名作者,提供最高3万元的保底收入。

作为趣头条的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小说保持良好增长,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米读日均活跃用户数622万,在免费小说App排名中位居第一。2019年二季度,米读将推出自有的作者平台以构建原创内容生态,也会继续强化社交属性。

2019年以来,趣头条还在重点强化视频业务,在趣头条App底部导航栏逐步增加了视频、小视频入口。视频已经成为2019年一季度的新增亮点,尤其是小视频业务,截止3月底,趣头条App日均小视频生产量超过2万条,日均小视频PV超过2亿。

目前,互联网人口红利尤其是一线城市红利,已经出现增长瓶颈。下半场的竞争重点,从一、二线城市逐渐往三线及以下城市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渗透,专注于下沉市场的趣头条、拼多多、快手等公司越来越受到头部平台的关注。比如,趣头条、拼多多、快手均获得了腾讯的投资。

3月19日,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与趣头条战略合作的新品手机Redmi7正式开售,在一周时间内,Redmi 7通过趣头条平台获得了734万的预约量;不久前,京东也与趣头条试水合作,京东拼购入驻趣头条App安卓版本“好货”频道,用户在此频道可以直接进行拼购;3月底,阿里1.7亿美元投资趣头条,目前双方已在探索业务层面的多种合作方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