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任正非:“90天临时执照”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准备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1日早间,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

对于该消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华为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华为做出了很多贡献,华为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他同时坦言:“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近日,美国对中国企业故伎重演,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这意味着,华为采购美国产品将不得不先获得美国政府许可证。意图很明显,美国政府试图通过遏制美国公司对华为出售芯片产品,让华为断供,打击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师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