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与公司现有业务存较大差异 盈峰环境子公司专风实业拟独立上市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上市公司子公司拟独立上市再添一例。5月20日晚间,盈峰环境(000967)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专风实业”)拟进行股份制改制并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改为推动风机产业(专风实业)独立走向资本市场做准备,包括但不限于在境内或香港独立上市。

盈峰环境表示,公司子公司专风实业拟进行股份制改制并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为准)。据悉,专风实业主要从事核电风机、轨道交通风机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8年专风实业实现销售5.27亿元,净利润4775万元。

对于股份制改制的原因,盈峰环境表示,从2014年开始,公司持续向环保领域转型,截至2018年,公司的环保业务占比已超过70%,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未来将更专注于环保领域,对于非环保业务拟进行剥离或分拆上市。专风实业与公司现有的环保业务有较大的差异,协同性不强,且专风实业的订单形势和发展前景较好,具备将来独立走向资本市场的基础。

同日晚间,盈峰环境披露的另一则公告显示,公司拟所持有专风实业不超过45%股权分别拟转让给专风实业的管理层曹国路、李德义、绍兴和盈企业管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