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标的盈利状况波动大 三房巷重组事项遭问询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20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5月20日晚间,三房巷(600370)披露公告称,公司因重组事项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其中标的公司海伦石化的盈利状况波动较大等遭到了重点关注。

根据三房巷最新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三房巷集团、三房巷国贸、上海优常、上海休玛合计持有的海伦石化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伦石化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预案披露,2017年至2018年,标的公司的盈利状况波动较大,净利润从-2283万元大幅增长至6.42亿元。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标的公司主要产品PTA的市场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对此,上交所要求三房巷补充披露目前审计、评估工作所处的阶段;是否已有标的公司的预估值金额或范围区间,拟采用的评估方法、产品价格等重要参数及选取原因;标的公司最近一期的经营情况与主要财务数据,与报告期相比是否出现明显变化;结合标的公司的历史业绩,分析其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

另外,预案披露,三房巷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及其他方与标的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兴业塑化、兴宇新材料、兴泰新材料、兴佳塑化、三房巷储运等5家公司的控股权转让给标的公司。对此,上交所要求三房巷结合上述5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海伦石化之间的业务协同,分析说明在本次重组前进行股权转让的原因及合理性;上述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价格,与本次重组中的估值作价是否存在重大差异。

据悉,三房巷业务分为纺织业务、化工业务及热电业务三大板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