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搜狐5G峰会聚焦技术及应用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17日,“元年·潮湃”搜狐科技5G峰会在北京举办,华为、小米等产业及行业代表,解决未来5G时代的技术手段、战略思考和发展方向。在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看来,站在5G商用元年,搜狐科技不是来开5G基础设施构建者的誓师大会,而是真正探讨5G到来之后能够给大众带来哪些影响。

此次搜狐科技举办5G峰会,也是搜狐回归媒体的一表现。“媒体的责任就是产生内容和传播内容,我们今天的大会就是一个产生内容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传播内容的过程,传播的内容将会被数千万观众看到,而且今天之后论坛产生的很多内容将会被记录并且充分地被天下人阅读解读了解5G是什么。”张朝阳表示。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表示,通讯行业是个很有规律的行业,“每10年出一个G”。但是5G相对于4G并不是简单的性能提升,而是一个整体架构的改变。从产业参与度来看,相比于4G,参与5G的运营商和OEM厂商都有数倍的增加。

从性能上看,5G有更快、更稳的特点,因此5G对行业的赋能作用强劲。据调查,到2035年,5G能够产生12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效益。

作为和高通同台竞技的通信行业竞争者华为,也发表了观点。华为无线网络营销运作副总裁张福鹏在谈及华为的角色时表示,没有华为,5G时代的到来或许会推迟几年,“我们做的是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的业务,这样能够在5G时代发挥它更重要的作用。”

他认为,5G的好处第一个是无处不在的连接;第二个是无所不及的智能和个性化数据平台。关于5G时代为何迟迟还未到来,他表示:“5G如何产生,靠梦想是不够的,我们需要芯片、终端、管道、边缘计算、云基础设施和智能应用综合一起来做。”

张福鹏提议,“这个时代我们要给整个产业提供三点,一个5G本身的连接,但是更重要的是提供云的IT基础设施和基于云和IT基础上内生的人工智能的应用。这才是5G真正到来更大范围的应用。”

关于5G对于媒体的影响,搜狐新闻客户端及媒体商业产品技术副总裁张智敏表示,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十年,也是媒体形态和媒体传播形势发展最快速的十年。5G让新闻更具冲击力和震撼力,新闻的载体也不再局限。

展望5G对新闻所能带来的最终改变,张智敏说道:“一个理想的情况是,我们现在所有的终端,手机变成播放器,所有的内容、内容处理都在云端完成。5G终极带宽下传输1080P压缩视频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并不妨碍比现在带宽有上百倍增加。”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则提到了VR,他表示,VR是5G的核心应用之一,与电脑、PC和电视相比,VR拥有超广范围的观影视场角,是5G时代最有潜力的最佳个人娱乐终端。VR将是5G时代最重要的一块屏。

对于游戏来说,CPU、内存、显卡、硬盘、网络统统都是游戏的紧缺资源,而畅游COO洪晓健认为,5G的到来能够大大改善游戏“吃资源”的现状。5G构建了一条连接服务器、用户设备间的信息高速公路,使得硬件资源可以更加合理地被充分利用,云游戏、VR/AR将逐渐普及,娱乐产业间也能够更好地相互融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