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ST海马拟出售400套房产收关注函 需说明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

作者:刘凤茹 网编:董亮 2019-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ST海马(000572)拟出售房产一事备受市场关注。5月17日晚间,深交所向*ST海马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对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等问题予以说明。

据了解,*ST海马曾于2019年4月23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通过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并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40号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4339.5平方米)和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牛路 2-1号海马花园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6280.6平方米),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2019年5月16日,*ST海马披露的《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 (总面积2729.12平方米),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

综上,*ST海马近期拟对外出售401套房产,*ST海马称上述交易均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对此深交所要求*ST海马结合《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号——交易和关联交易》第九条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说明公司判断上述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原因。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ST海马说明公司公告未说明相关房产市场价格的原因,公司董事会决议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相关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公司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上述房产,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判断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的理由;说明对于公开出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关联方购买情形;公司拟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