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子公司陆交中心遭合同诈骗 *ST长投称嫌疑人正被通缉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 高萍 网编:孟凡霞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5月14日晚间,*ST长投(600119)披露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交中心”)遭合同诈骗。警方已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发布红色通缉令。

根据公告,陆交中心自2014年11月与范顿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顿公司”)开展供应链合作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合作业务中,陆交中心产生应收无锡能辉贸易有限公司1.21亿元、无锡信望成商贸有限公司9725.48万元、张家港保税区泓丰博商贸有限公司4738.82亿元、江阴信百溢商贸有限公司2897.1亿元和南京趋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96.34亿元,合计2.97亿元。上述各应收账款由范顿公司对陆交中心提供不动产抵押。

*ST长投表示,由于上述各应收账款交易对方及范顿公司未按照还款计划履行还款义务,因此陆交中心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报案。经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对范顿公司涉嫌合同诈骗侦查后,公司一直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近日从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得到相关信息,已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发布红色通缉令,红色通缉令编号为A-4429/4-2019。

对于已采取的措施, *ST长投称,公司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考虑到刑事侦查案件立案后需大量取证,调查资金转移去向,且主要犯罪嫌疑人尚未被警方控制等情况,为防止案情泄密可能导致的对上市公司及国家利益的损害,在公安机关案件侦查期间,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和《长江投资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对上述事项采取了暂缓披露,并履行了相关的程序。

针对上述案件对公司的影响,*ST长投表示,公司已在2017年度对上述应收账款进行减值测试,按照不动产抵押物的应收账款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低于应收账款账面余额的差额,对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金1.78亿元,该事项已经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该案件对公司2018年度损益及后续年度损益无重大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