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美最高法院批准App Store反垄断案件继续进行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最高法院批准消费者对苹果继续发起诉讼,该诉讼指责苹果垄断iPhone软件应用市场,并强迫消费者支付过高费用。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盘中最大跌幅6.3%,收跌5.81%,收报185.72美元,创今年3月14日以来的两个月最低,市值单日蒸发逾500亿美元。

2008年,苹果上线App Store,如今已经有约200万个App可供用户下载。按照规定,每位App开发者向苹果交纳99美元的会员年费,同时获得自主定价的权力,只是价格数字必须以0.99美元结尾,苹果从中抽取30%的佣金。2011年,四名iPhone用户向法院提起诉讼,认为App商店向App程序开发人员收取的30%的佣金被转嫁给了消费者,并由此导致iPhone App价格的上涨。

据The Verge报道,去年11月,美国最高法院开始审判这一案件时,苹果公司曾经辩称,苹果iOS的用户是从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那里购买应用程序,而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才是苹果App商店的直接顾客。根据伊利诺伊州早期的一项法规,产品的“间接购买者”没有资格提诉反垄断案件。但在5月13日的判决中,美国最高法院表示这种逻辑不适用于苹果公司。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多数法官支持的裁决中写道:“苹果的做法没有多大意义,只是让其可以摆脱这场和其他类似的诉讼。”

不过,最新裁决主要是程序性的,此次裁决引发的未来法庭纠纷可能会持续数年。为了赢得诉讼,消费者必须证明他们受到了苹果在其平台上软件分销瓶颈的伤害,这种伤害以更高的价格体现出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