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股东大会发表不当言论 迈瑞医疗董秘李文楣发道歉信

出处:上市公司 作者: 刘凤茹 网编:孟凡霞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迈瑞医疗董秘李文楣5月13日在股东大会上的不当言论引起市场关注。针对此事,李文楣在5月14日公开发致歉信。

据报道,5月13日晚间,一位参加了当日股东会的小股东在雪球发帖表示,当天迈瑞医疗的股东会,董秘李文楣当着30多位参会的现场股东,发表了非常不合适的言论,如称呼小股东为“你们散户”,还表示“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据该位小股东表示,李文楣还多次阻挠其它到场高管与股东们的交流,并提前终止了现场交流。

5月14日早间,李文楣发布了《致歉信》。李文楣表示,“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现场,有股东向公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对此,向各位股东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李文楣还表示“公司上市以来实现了稳健发展,这离不开各位股东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深刻感受到每一位股东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公司专门指定董事会办公室负责投资者关系工作,不断完善公司与广大股东之间的沟通渠道。我作为组织本次年度股东大会的主要责任人,会议组织不够完善,事前未能充分预留出参会股东与公司管理层的互动问答时间,导致参会股东未能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充分沟通,对此再次向各参会股东深感抱歉”。

据迈瑞医疗2018年年报显示,李文楣1980年出生,中国(香港)国籍。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现任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自2007年起历任迈瑞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投资者关系总监、财务管理部总监、副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