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官宣投资 奇安信中国电子将合建三大网络安全响应中心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5月1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与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正式宣布,中国电子入股奇安信。根据协议,中国电子以37.31亿元持有奇安信22.59%股份,为奇安信第二大股东。按此计算,奇安信估值约为165亿元。双方将推进央企网络安全响应中心等三大中心建设。

5月9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的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明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明洛投资)的合伙人露出真容:宁波麒飞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电金投控股有限公司——均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旗下公司。

次日,中国电子正式宣布战略入股奇安信。中国电子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国务院认定的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为核心主业的中央企业。奇安信是专业网络安全公司,为众多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

未来,中国电子和奇安信将合力构建开放创新的网信产业生态环境,营造更加繁荣的网信产业生态,更好保障国家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

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奇安信,将带动奇安信跻身“国家队”行列,增强奇安信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定力,同时,有利于双方强化网络安全核心能力,加快迈向世界一流网信企业行列,全面提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力。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看来,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奇安信是是国企与民企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做大做强的一次重要实践。国企与民企的强强联合,有益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释放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实现国企与民企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称,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资源整合、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央企网络安全响应中心、现代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响应中心和“一带一路”网络安全响应中心三大中心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