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京东与三大家电品牌达成“三体合一”战略合作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9日,京东家电携手A.O.史密斯、奥克斯空调、西门子家电,达成“三体合一引领精智生活”的战略合作。

近些年,随着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家电产业不断成熟,国内市场进入品质经济时代。消费升级新趋势下,大众消费理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高品质、智能化的精智生活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核心诉求,而用户对于品牌的消费也更趋于理性,更崇尚品牌态度所带来的舒适感和品质体验。

宏观市场背景之下,中国家电行业迎来了品质化、智能化的变革发展契机。面对新的消费环境,如何进一步挖掘消费者深层需求,提升产品品质,融合智能功能,成为国内家电行业发展共识,而这也是众家电厂商所探索的重要课题。

基于消费升级新趋势下对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A.O.史密斯、奥克斯空调、西门子家电联手共创“三体合一”的联合营销模式,推出高附加值产品“组合拳”,产品范围覆盖了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家庭应用场景。同时,依托于京东全新的IP“聚星闪耀日”开启联合营销,形成全链路生态。

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表示,作为拥有145年历史的跨国品牌,A.O.史密斯深耕中国市场20多年,始终坚持以深度洞察中国消费者需求、不断创新研发解决行业难题,从单一热水器品类到横跨热水、净水、空净、采暖、美容软水、烟灶等全品类经营,将创新注入众多人性化的升级体验,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品质生活。卫浴是大家关注的一大生活空间,以热水器产品为例,应该注重人的体验与感受,追求设计与功能“内外兼修”,在提供舒适热水的同时兼顾“高颜值”和智能化,使其完美融入现代卫浴装修风格,并实现操作更便捷。

奥克斯家电事业部总裁冷泠则指出,家中与人产生互动的便是各种家用电器,而如今的家电产品已经过了功能型产品的时代,就空调而言,除了性能够强,制冷/制热快,控温精准,还要具备较高的颜值,符合当下用户的审美,更要实现智能化,比如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语音控制等,来打造更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让空调更易用、好用。“关于智能制造层面,目前奥克斯在全球拥有十大制造基地,计划未来5年再投150亿元,加速马鞍山、郑州、南昌、泰国等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品质、创新、智能化的投入速度,全面实现空调产业全智能一体化。”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认为,当今,消费者饮食习惯的变化对厨房和厨电产品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厨房不再仅仅作为简单的烹饪场所,更是享受生活、交流感情的重要空间。所以,配备智能化、中西合璧属性的高性能厨电,一体式嵌入空间布局,符合人体工学的现代厨房才应该是未来中国厨房的标配。

如今,家电智能化大势所趋,而未来家电智能化将进一步深化,家中的各种家用电器应该是兼具智能功能而且能够互通互联、相互协作,众多家电产品不再是一个个的智能单体。

当日还启动了“聚星闪耀日”仪式。“聚星闪耀日”是京东继“超级品牌日”、“巅峰24小时”等品牌促销活动后倾力打造的全新营销模式。此次,京东依托于自身的智能供应链以及对用户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实现了对潜在消费人群的精准画像定位。首推“聚星闪耀日”,与家电厂商联合打造“京品家电”,进一步拓展了京东的“家电”版图。

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家电行业唯有紧跟新兴技术趋势,迎合消费者需求,以战略级合作完成生态布局,走向融合跨界发展,才能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竞争环境中引领行业发展潮流,而此次A.O.史密斯、奥克斯空调、西门子家电联合打造“三体合一”也是一次尝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