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近四成影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

出处: 作者:记者 卢扬 郑蕊 网编:尹文武 2018-10-29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今年以来影视行业的一系列变化与调整,令外界对影视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分外关注。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家影视上市公司陆续透露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并有近四成公司由于业务运营未达预期等原因导致业绩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现阶段包括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录百纳在内的18家影视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发展情况逐步向外界公布,而华录百纳、唐德影视、中南文化等7家公司的利润有所下滑。其中,部分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为增收不增利,如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还有一部分影视上市公司则是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重下滑,甚至是处于亏损状态。

据这7家公司透露的业绩下滑原因,旗下相关项目运营情况未达预期是造成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以华录百纳为例,数据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4.25亿元,同比减少超七成。华录百纳方面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报告期招商不及预期,内容营销规模减少,部分影视项目未到收入确认时点所致。与此同时,中南文化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处于亏损状态,较上年同期减少113.56%,且中南文化还预计全年业绩亏损,亏损幅度在8000万-1.5亿元之间,主要是因为影视及版权运营项目实现销售进度、收益率低于预期;新游戏项目上线进度受版号审批影响减缓,行业获取用户成本提高;投资项目退出进度低于预期。

“影视公司的利润来源大多为每一部作品所带来的收入,因此作品实际运营情况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直接影响。但新作品是否能得到市场和受众的认可并取得较好的票房或收视率,以实现投资回报,即使成立多年的公司也难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使得公司的业务运营一直存在着风险”,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